多元宇宙奇异痴汉
 

这两天在听一个奇异的有声小说 the Fate of Dream.

听了四集,现在已经完全沦陷了,真的好听啊。旁边,人物对话,配乐,音效,都栩栩如生,无形中从脑子里绘制出了一部因为语言障碍还稍微有些模糊的动画电影。

讲的是an奇,出现了很多之前漫画里出现过的元素,无门酒吧,酒吧里的法师朋友们,默纳克和他作为代价要溺死的兔兔,魔法代价,奇异以前遇到过的那些窈窕淑女,很多童年回忆,还有些之前漫画里没有出现过的新回忆,奇异死去的家人,还详细讲了讲妹妹Donna溺水的过程(扎心)。

博士的声音跟我想象中的差不多,乍一开始还不适应,觉得他语速有些快,到后面就觉得这个语速听上去真的很舒服。他的话语,他的咳嗽(不管是无意的还是刻意的),他的闷哼,他的喘息,他的呻吟、他的手忙脚乱,他宽慰的叹息,他打斗时的怒喝,他的窃窃私语,他的深呼吸,他惊愕的吸气,他呛水的声音,他亲吻的声音(没错!有的!!),他彬彬有礼的回绝,他如同呼气一般的轻笑,他思考时发出的“emmmmm”,他不耐烦却又在压抑自己的语调,他灵体出窍时说话的阵阵回音,他超级大声无比中二的念咒,而在第三章还听见了他少有的爽朗开心的笑声,虽然就持续了那么一两秒,但整个人都亮了起来,他的嗓音真的很有感染力。(其实我还想听听他的哭泣,哽咽也好,嚎啕大哭也好,嗯,我知道我可能会难受,但是就是。。。已经听见笑了,想听听哭。)

总之,这个有声读物是个瑰宝,睡前故事get!

感觉往后我再看奇异的漫画,脑海里应该能自动配音了吧。

 
评论(9)
 
热度(35)
© 小韩萌萌|Powered by LOFTER